会议介绍

尊敬的营养领域同道、朋友们:

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,我们迎来了2021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年会。作为大会主席,谨代表大会组委会热诚邀请和欢迎各位临床营养医师参加本次盛会,共襄盛举,共创未来!

在“健康中国”国家战略大背景下,临床营养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。《国民营养计划- 临床营养行动2017-2030》为临床营养未来发展制定了明确目标。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自成立至今,认真践行“健康中国—国民营养计划”之临床营养行动,完善临床营养工作制度、临床营养诊疗规范和营养医师规范化培训,致力培养更多优秀营养医师和临床营养专业人才,推动临床营养学科规范、快速和持续发展。

在医学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,营养支持治疗的作用愈显重要。基于规范临床路径和循证医学基础的营养支持治疗,是临床综合管理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,对改善患者营养状况、恢复机体组织细胞功能、改善临床结局、提高生活质量、节省医疗费用起着重要作用。同时,临床营养领域也进行着重要转型,包括从单纯慢病管理向急、慢性疾病共同防治转变;从单纯疾病人群营养治疗向全生命周期全人群营养管理转变;从单一临床营养科实施营养治疗向多学科MDT 营养支持治疗模式转变;从传统营养管理手段向网络化、智能化、互联网+ 模式转变等。这些重要的进展和变化,既体现了临床营养在维护大众健康,改善患者结局方面的重要作用,也为临床营养专科医师提出更多的课题和挑战。加强继续教育培训,促进临床营养医师的学术交流,是顺应上述重要进展和变化的必要措施。

即将召开的“2021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年会”,将继续秉承历届年会的交流传统,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及临床营养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齐聚一堂,根据临床营养学科特点设立肠外营养、肠内营养、医疗膳食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、营养评定与诊断、肌肉衰减症营养管理、青年营养医师等分会场,采用大会报告、专题报告、病例讨论等形式,分享和传播营养学科各领域前沿信息,交流临床营养的学术成果和管理经验,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,以促进临床营养医师专业队伍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,共同努力为“健康中国”做出贡献!

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!

查看更多 会议动态
重要日期
会议日期: 2021年12月24-26日
会议形式: 线上会议
征文截止时间: 2021年09月30日
联系我们

会务组:

联系人:刘晓慧
手 机:13511050409
大会邮箱:ccncservice@126.com


网站技术支持:

联系人:张亚菊
电 话:010-53608837
手 机:18510015092